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

在失敗中成長

從晚上七點到十點多,近三個小時的時間內沒有任何事可以做,也不想做什麽事。是迷茫嗎?周圍沒有一個人,陪伴我的也只有那黑暗吧。但那黑暗似乎也想離開我,即使他已籠罩在我的身邊,我卻感受不到他的呼吸、他的心跳。從他那傳來了些許低沈的蛐蛐的叫聲,還有遠處朦胧的學校鈴聲,我感到到的卻只有安靜,安靜的讓我窒息。這是在熬時間,此刻的每分每秒過的都是如此的艱難,無聊啊。這是種恐怖的無聊,我想給它起了個名字,就叫“深度無聊”吧!

推荐文章:白鶴略壹定神
粉碎機光美容的謠言
這六種食物幫你趕走乳腺癌
青春就是一場雨
常吃燒烤容易患胃癌
潮媽當心致密性骨炎

那種無聊的情緒應該是一個極限。我本以為我會長時間處于這種無聊之中,但是後來發現我再也沒有過那種無聊抑郁的情緒。或許當一個人承受這種極限後就會對此免疫,當他再經曆的時候就會對此從容許多。

小學成績不太好,直到後來轉了一所學校,新學校的環境確實對我造成很大的影響。周圍的人的學習都很好,不得不感到自己與別人相比産生的落後,這種落後亦非輕易能追上的,就像清代中國,學了外國很久最終卻還是個弱國。逼得自己每天放學寫四個多小時的作業,早早起床拼命背書,那時我還僅是在四年級。而之前的我則幼稚許多,對學習還真是沒什麽概念。改變的過程總是痛苦的,就像一鍋被熱火焚燒的水,當它達到最高溫度而沸騰的時候,他也就開了,當巨大的差距強壓在自己身上時,蓦然回首發現這些也不過爾爾。

那段時間沒有取得什麽成績,但夯實了我的基礎,落後的那一大截已跟上去。後來掌握了一些方法,學習也就更加靈活了起來,再回味下那段當時令我抑郁的痛苦,釋懷許多。

此後又經曆了許多,成長了許多,改變了許多。從小學到初中,我並沒像他人那樣有過渡的不適;即使是到了青春期,我的棱角也很快被磨平了。而那被碾壓的苦楚,雖仍能體會到,但心情也已豁然開朗,留下幾聲嘲笑聲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