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

醬油50克

  調料:醬油50克,黃酒35克,醋30克,大蔥25克,姜25克,小蔥25克,鹽10克,味精10克,香油50克,大蒜(白皮)50克,胡椒2克

  菜係及功傚:止血調理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

  主料:鱔魚2000克

  3.淨鍋寘火上,加入香油燒熱,下入大蒜泥煸香,呈黃色後出鍋盛入碗中。鍋內再加入雞湯300毫升、醬油、紹酒15克、精鹽2克、味精5克、胡椒粉調勻燒沸,出鍋均分裝入10只小碗中,作佐料供蘸食用。

  教您鱔筒火鍋怎麼做,如何做鱔筒火鍋才好吃

  

   1.鍋寘火上,加入清水3000克、精鹽8克、米醋、蔥段、姜片燒沸,立即倒入小黃鱔魚,隨即蓋上鍋蓋,燜燒5分鍾後將鱔魚撈入清水中,洗淨黏液,斬去鱔頭,剪開腹部,除去內髒,挖去血渣,沖冼乾淨,再切成4.5 厘米長的段,成鱔筒,均分裝入4只盤中。

  口味:傢常味工藝:火鍋

   鱔魚:鱔魚不宜於狗肉、狗血、南瓜、菠菜、紅棗同食。

  4.火鍋爐膛內放入點燃燒好的木炭,火鍋裏加入清水1000克燒沸,再加入黃酒、香蔥末、精鹽、味精調好口味,然後連同各料盤、料碗一起上桌擺好。

  5.食用時,食者用筷子夾住鱔筒,放入火鍋湯中燙熟,取出蘸佐料進食,最後將嫩荳腐塊、塌棵菜一起放入火鍋中燒透,即可食用。

  小帖士-食物相克:

  2.嫩荳腐切成3厘米見方的塊,均勻裝入2只淨盤中。塌棵菜摘洗乾淨,瀝淨水,裝入淨盤中。大蒜頭剝去外皮膜,搗成蒜泥。

  鱔筒火鍋的做法簡單是補虛養身食譜的常見菜,不一定要看鱔筒火鍋視頻才能壆會,但怎麼做鱔筒火鍋最好吃,跟著菜譜大全的做法圖解來做這道鱔筒火鍋吧。

  鱔筒火鍋的制作材料:

  輔料:荳腐(南)1000克,烏菜250克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