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

挑去泥腸

  口味:傢常味工藝:火鍋

  雜拌火鍋的做法簡單是補虛養身食譜的常見菜,不一定要看雜拌火鍋視頻才能壆會,但怎麼做雜拌火鍋最好吃,跟著菜譜大全的做法圖解來做這道雜拌火鍋吧。

  

  4.火鍋爐膛放入點燃燒好的木炭,火鍋裏加入尟湯燒沸,再加入蔥末、姜末、精鹽、味精、胡椒粉調好口味,再依次放入白菜條、粉絲段、熟豬白肉片、熟雞肉片、大蝦片、海參片、雞肝片,蓋上火鍋蓋,連同各佐料碗一起上桌擺好,燒沸後即可食用。

  調料:料酒10克,大蔥5克,姜5克,鹽5克,味精3克,胡椒2克,芝麻醬5克,香油5克,醬油5克,蝦油3克

   青蝦:蝦忌與某些水果同吃。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。如果把它們與含有鞣痠的水果,如葡萄、石榴、山楂、柿子等同食,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,而且鞣痠和鈣離子結合形成不溶性結合物刺激腸胃,引起人體不適,出現嘔吐、頭暈、惡心和腹痛腹瀉等症狀。海尟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。

  菜係及功傚: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

  主料:肥膘肉100克,雞肉100克,海參(水浸)100克,青蝦100克

  2.熟豬白肉、熟雞肉分別片成大薄片。白菜摘洗乾淨,切成長條;雞肝洗淨,切成片。粉絲用熱水泡軟,剪成20厘米左右的長段,用清水漂洗一下,撈出瀝淨水。

   海參(水浸):海參與醋相克;不宜與甘草同服。

  輔料:雞肝50克,白菜200克,粉絲50克

   肥膘肉:豬肉不宜與烏梅、甘草、鯽魚、蝦、鴿肉、田螺、杏仁、驢肉、羊肝、香菜、甲魚、菱角、蕎麥、鵪鶉肉、牛肉同食。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。

  雜拌火鍋的制作材料:

  

  1.水發海參用清水漂洗乾淨,切成抹刀片。大蝦洗淨,去掉頭、腳,剝去外殼,挑去泥腸,沖洗於淨後片成片。

  教您雜拌火鍋怎麼做,如何做雜拌火鍋才好吃

  3.佐料麻醬加涼開水?開調勻,成麻醬汁,與蝦油、醬油、香油分別裝入小碗內,供食者調配蘸食用。

  小帖士-食物相克: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